查看: 20944|回复: 20

[交流] 【名扬三界】--全网首发--带你走进【天下识君】玩法的全部NPC!!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1-22 12: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2019年第一部资料片《名扬三界》已于2019年1月22日(今天)维护后,全服上线。 名扬天下.png


其中新增了一个玩法:天下识君。
天下识君官宣.png
(本文对于基本操作,不再赘述。)
萌新们可以参照这几位小伙伴的帖子:
苏苏速报】新资料片名扬三界之[天下识君]玩法抢先体验视频版
【名扬三界】天下识君玩法介绍及测评
【名扬三界】天下识君记录

本文将主要对“天下识君”玩法的涉及NPC、任务类型、操作、结果(包括成就)进行逐步分析,与大家共同探讨。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2贡献度 +105 收起 理由
活动小管家 + 100 收录分分~~
荷尖角 + 5 收录分分~~

查看全部评分

【论坛活动汇总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12: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冗夏 于 2019-1-22 13:10 编辑

一、NPC
(1)初始界面
打开好友栏(Alt+F),点击自己名字下方的小图标,启动“天下识君”玩法。
启动.png
在进行了前置“性格测试”后,最先解锁的2个NPC,一个是门派师傅,一个是钟馗。
以及其余的“???”
初始.png
【备注:对于“性格测试”,只有2种结果:善者/武者并且NPC的一句话,似有玄机,有待考证。】
性格.png
(2)解锁界面

通过点击“???”可以得到一条关于该NPC描述的线索。
描述如下:
13.png 1,郑镖头
12.png 2,店小二
11.png   3,无名野鬼
10.png   4,小桃红
9.png 5,嫦娥
8.png 6,陈妈妈
7.png   7,天蓬元帅
6.png   8,太白金星
5.png   9,魏征
4.png   10,三大王
3.png   11,小白龙
2.png   12,九头精怪
1.png   13,太上老君
14,钟馗(特殊,入门NPC)
15,门派师傅(特殊,因人而异)

我们可以一次性点亮所有的NPC,得到完整的“人物关系网”之后,再进一步做任务。这样看起来一目了然。
就像这样:
天下识君.png

此外,不难看出。一共有15位NPC可与玩家结为互动关系。其中门派师傅最为特殊,初始好感度为2000/9999,且会不定时发布主动任务,如何触发,有待研究。
师傅.png     师傅.png



山河社稷东海湾1月15日火爆开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12:17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冗夏 于 2019-1-22 22:48 编辑

经过几个小时的进一步体验。发现这个玩法,有这样一些优缺点。
优点:
1,带你了解NPC背后的故事,也可以说,让你知道,“他为什么是他”。他所存在的缘由是什么。
2,丰富游戏体验。
3,增加获取经验和金钱的渠道。
(原谅我有点说不出那些漂亮话


缺点:
1,任务种类繁多。
2,耗时耗神耗点卡。
3,任务需求种类繁多,涉及烹饪,环装,3药……
(如果不是历史爱好者,不是成就党,不是休闲玩家,这个玩法目前来看,真的有点不知所云


-------------------进入正题--------------------
(以部分任务,一窥斑驳)
1,钟馗。(因为是初始默认的NPC,所以我对钟馗的任务,做的比较多。一起来看看吧。
(1)寻物
钟馗寻物.png

(2)抓鬼
钟馗抓鬼.png

(3)除妖
钟馗除妖2.png       钟馗除妖.png
战斗结束后,与钟馗的好感度+5,得到一张宝图。(是否会有其他奖励,待证)
钟馗除妖3.png

(4)背景剧情二(触发方式不详,疑似与亲密度,任务完成数量有关。主动触发)
钟馗剧情1.png
(可与常规日常任务共存)
钟馗剧情2.png
剧情二的任务,说的是钟馗的前世今生,领取后会自动传送至国境某地,谈话后变身为年轻时的钟馗。
接着让你找某个女子,然后找樵夫。(这里要注意一下!场景仍为游戏原本场景。其他剧情是否会变,待证。注意查看任务栏。我就一个没注意,跑到了野外。
钟馗剧情4.png
紧接着继续寻路,得到道具“斩魂剑”,传送至D5。进入战斗后对主怪使用道具。使用2次后,战斗胜利。
钟馗剧情5.png
然后剧情结束,有几秒钟的字幕。
钟馗剧情6.png
于是,一番折腾,你解锁了钟馗的背景剧情二。
钟馗剧情3.png

2,店小二
没什么特殊,就是把NPC一顿暴打就可以了。
店小二1.png     店小二2.png
怪物的伤害“略高”,装备差的玩家,还需注意。
店小二3.png    店小二4.png

3,守门天将
这里有个值得注意的是,NPC会提供好几个选项来让你选。
守门天将1.png
如何选,会直接影响你的最后“评价”。而这和你最初做的“性格测试有关”。
简单的说,你是善者,还是武者。
我因为走的是武者流,所以但反可以打的,我绝不和他啰嗦。

在某个任务中,还遇到分析线索的情况。比如:
守门天将2.png
我选的是三,因为就近原则,跑来跑去,实在是累的一匹。
结果选了三,找我要东西,去买,又要跑回来。 守门天将3.png
我尼玛啊,天宫真的太远了啊!!!!

4,嫦娥/小白龙
这里的任务类型也是修理NPC,让他乖乖就范,任我践踏。
不过,值得一提的是,由于我走的是武者流,所以得到的结局,似乎有点……
“我尼玛啊,我是真的热爱和平,热爱科学的啊!”
只不过,我在想,走武者流是否对人物属性或者未来的体验有所影响呢? 完成这波任务,以后去押镖,郑镖头帮我一起杀劫镖强盗,岂不是美滋滋。
小白龙.png

嫦娥好感度.png

最后总结一下:(敲黑板,划重点了!)
因为有15个NPC可以互动,而互动次数又和在线时间挂钩(具体比例还不详)。所以,我顺着NPC主动勾引我,做了部分任务。
但我想,除了背景剧情以外,常规任务,不外乎:寻物、杀怪、送信。
大同小异,无需多言。


接下来,我会和大家一同探讨,天下识君玩法的操作界面,以及不同选择能带来哪种结果。
(实在是太繁杂,需要存一些图,所以,敬请期待吧!
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12: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楼待编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12:1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占楼待编辑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2:2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头研究研究去

点评

我觉得这个玩法,耗时巨大。 还真不是一下两下就能研究出来的。 我差点想放弃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5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3:1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NPC有啥特殊技能么

点评

NPC的技能就是让你耗时耗神耗点卡。哈哈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3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3:1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LZ编辑。

点评

已经更新了二楼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3:1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怪有点难杀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4:1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等楼主编辑

点评

已经更新了二楼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4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4:2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等你编辑。。。

点评

已经更新了二楼了。 [/backcolor]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5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4:3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手一抖,酱油到手,积分我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4:4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这个玩法没i想象中友好

点评

有点累啊。 玩的我有点焦灼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4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1-22 17:0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想知道成就多么。

点评

全部做完,一共有21点成就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2 22:4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2 22:3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NPC的技能就是让你耗时耗神耗点卡。哈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